❤️此文章已更新在新網站中❤️

❤️我們搬家到新網址:https://garudainthai.com/❤️

官網圖片41.jpg


小天使長時間在這世界獨自的旅行,慢慢體悟到很多事情,🤔️為何人生來兩個眼睛,兩個耳朵,兩個鼻孔,卻只有一張嘴?🤔️現在真的很能體悟為何我們稱之為的『造物主,神』,要這樣做了,原來要我們『多看,多聽,多聞,但盡量閉嘴』,而小天使這長時間孤獨的一個人旅行中,慢慢意識地自己的問題,學會用不同角度去看待所有人事物,更學會及體驗原來人生就是一場『😊孤獨,冷靜,閉嘴😊』的戰爭。

❤️因為我們都『不完美都會犯錯』怎麼好意思再去指責批評評判,說其他人呢?對吧!阿你自己是有多好啊~~想想看,是不是要開始學習『閉嘴了呢』❤️

IMG_9781.JPGIMG_1876.JPGIMG_2706.JPG

小天使慢慢體會到,人生是一場長時間,上天不斷讓你學習『閉嘴』的過程,上天會出很多的功課測驗考驗,看你何時真正懂得『閉嘴』,中國有句古話『禍從口出,病從口入』,以前只覺得是一句話,現在小天使覺得這真的是『人生真理』,我們從哇哇墜地『驚聲一哭』之後,就開始不停地說話。慢慢的,我們越長越大,體現更多人生後,更開始用『自己的觀點』,去看待這個世界,並開始不斷的評判跟評價這個世界或是自己周遭的所有人事物,但就是『😱看不到自己😱』,因為『😱眼睛長在前面😱』。

❤️記住一個手指頭指著別人剩下的4隻其實是對著自己,先學習閉嘴,想想自己先吧❤️

IMG_9142.JPGIMG_9527.JPGIMG_1867 2.JPG

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角度,用『😘自己的眼睛耳朵,自己的立場😘』自以為是的看待了一切,以為自己看到聽到的就是『真理真相』,於是開始相互指責批判誰好誰不好,誰對誰不對,小天使並不是批判或是指教大家這一切是對或錯😘而是小天使只想分享自己在旅途中自己真正遇到的真實故事給大家聽😘因為我自己也犯了相同錯誤😘我把我自己犯錯的過程分享給大家😘現在我也是無時無刻在提醒自己『別再犯相同錯誤』😘但最後要記住喔,相同錯誤,第一次出錯叫『不懂』,第兩次『不熟但可原諒』,第三次『可能沒搞懂再給一次機會』,四次以上那真的是不是應該反省的是自己,到底是不是自己真的有問題了,『別再怪東怪西喔』😘

IMG_3074.JPGIMG_4867.JPGIMG_5013.JPG

❤️小天使親身經歷的真實小故事:別以為你看到聽到的就是事實,別衝動強出頭,多點耐心包容同理心❤️多體諒別人❤️因為經過了時間推移,有時候真正的真相❤️真的會讓你永遠後悔你的所作所為的❤️『小天使忍住衝動,等待時間看到真相,慶幸沒衝動多嘴,但是很丟臉』❤️

 

那天我要從『芭塔雅公車站』到曼谷『艾卡麥東站』,12:20分的車,我到了已經快12:10分了,前面有一個『小妹妹』,我到之前他已經在那邊問了,她不疾不徐的一直在問很多問題,因為我根本『聽不懂泰文』,重頭到尾都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只能從語氣中聽到『她~小妹妹』在詢問很多事情,😓其實我真的很急了😓,看了錶已經快20分了,我一直在想說,我到底該不該直接上去跟對方說一聲『😓我很急啊~~😓』,但我忍住了,想說再等等緩一下吧,但其實這時的小天使,👿其實心裡已經有一絲不悅了👿我臉上也開始出現不耐煩的表情👿但這時『小妹妹』微笑一轉身,說真的👿小天使真的覺得自己太差勁了,好丟臉喔👿我真的慶幸我沒衝動地向前去理論~『你可以快一點媽?』👿原因是因為這位『小妹妹』眼睛是有狀況的,可能之前一直在確定『特殊身份』狀況,所以耽擱比較長的時間,小天使覺得自己好丟臉,雖然我沒衝動向前,但我卻起了『你怎麼這麼慢的心態』,已經有不悅不耐煩的心態,小天使很生氣自己怎麼會這樣,當然最後小天使還是買到了車票,跟『小妹妹』搭同一班車到了曼谷。

 

❤️說真的,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當下都是用『自己的眼睛看到的跟耳朵聽到的』去判斷一切真偽,但你真的認為自己看到聽到的就是事實嗎?如果『小妹妹』一直沒轉身,或是我根本沒有確認到『小妹妹』的狀態,我不是誤會她了嗎?就算小妹妹的眼睛沒狀況我也可以這樣對待其他正常人嗎?所以小天使不可以不公平~『我不歧視正常人』。而且我想過如果換成我,我用破英文溝通上如果有問題,我也會希望後面等待的朋友,也可以體諒我對吧。如果當下換成我推延到別人,別人衝動的向前找我理論,那是不是也會傷到了『我呢』?所以小天使決定要好好的改進反省自己,因為我們都有不順利不好出錯的時候,我們也希望別人能體諒原諒耐心的包容我們對吧。❤️所以『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喔』❤️

 

 

說到這邊小天使並非要跟大家探討『對與錯(因為小天使認為這世上沒有對錯,只有立場不同)的問題』❤️小天使也並非想教育大家任何『大道理』❤️而是要請大家是否應該要冷靜思考一下,我們的這張『嘴』,在你的一生中,他到底為我們帶來什麼?你這張『嘴』到底是幫你帶來了『幸還是不幸呢』?我不知道你的狀況,小天使只知道我自己的,我現在只想好好的『學習閉嘴』,在慢慢學會『靜心,耐心,冷靜,包容,體諒,慈悲,同理心』。學習閉嘴不解釋,讓時間真正去證明一切,不急躁,永遠感恩感激所有一切發生的人事物,最後真做到『誠實面對自己與他人❤️心口合一』。

 

現在你的想知道你的『嘴』為你帶來什麼狀況,很簡單,如果都是『好的善的對的開心的愉快的幸福的』,小天使絕對相信,現在的你一定『真正很幸福快樂富裕富足』,而不是在『悲傷憂鬱難過我很慘我不好過』的情緒下喔。

IMG_8618.JPGIMG_8642.JPGIMG_9261.JPG

另外小天使在這長時間獨自的旅行中,更認知到人真的要『學會孤獨』,孤獨的定義『不是一個人生活,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飯叫孤獨』,不是的,而是要理解:『人生而孤獨,這就是世界』❤️因為人是伴隨著『一個自我孤獨靈魂』來到這個世界❤️到最後的離去也是孤獨的❤️不管『生老病死』❤️要理解都只有自己孤獨的面對❤️而孤獨並不是切斷隔離所有親朋好友或是你愛的人,而是要學習真正『自我負責面對一切的選擇』,因為只有自己最瞭解自己,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一定要認知而我們能改變能掌控的最終只有自己,我們改變不了別人』

 

最終理解這整個人生的過程,就是一場『孤獨找回自我及重建自我靈魂』的旅程,而在這一路上或許你會覺得心累,或許你會覺得辛苦,或許沒人懂沒人理解,或許你會覺得孤單無助,但你要學習到底什麼對自己最好,什麼最適合自己,孤獨地去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答案。

 

而這過程最大的挑戰❤️就是不斷的有『靈魂導師』來到你生命中『所有指引你,挑戰你,觸發你,刺激你』,讓你不舒服痛苦難過,而你要從這些不斷的時空變換,物轉星移的挑戰過程,不斷的學習練習成長增進穩定自己的靈魂,進而更相信你自己的靈魂,一直到你『建立完整孤獨更像自己的自我』,或是也有些人選擇順從屈服『其他人事物的影響,選擇一個永遠不像自己的人』?我不知道答案是什麼?因為這都是自己的選擇,無數的選擇,無數的挑戰,無數的課程,無數的重建,這就是『人生』不是嗎?但永遠記住,沒有好壞對錯是非,人生就是一場學習課程,不要恨,不要抱怨,因為重點是『❤️教會你如何真正孤獨地自己負責去面對這一切及正確選擇對自己最好成長。❤️』

IMG_6207.JPGIMG_7060.JPGIMG_8618.JPGIMG_9005.JPG

😇最後小天使很喜歡『蔣勳老師』的書,分享下列老師的話給大家,希望能帶更多平靜,寧靜,平和,光與愛給大家:

❤️孤獨是生命圓滿的開始,沒有與自己獨處的經驗,不會懂得和別人相處

❤️孤獨和寂寞不一樣。寂寞會發慌,孤獨則是飽滿的,是莊子說的「獨與天地精神往來」,是確定生命與宇宙間的對話,已經到了最完美的狀態。

❤️所以,生命里第一個愛戀的對象應該是自己,寫詩給自己,與自己對話,在一個空間裡安靜下來,聆聽自己的心跳與呼吸,我相信,這個生命走出去時不會慌張。

❤️成熟的愛是倚靠不是倚賴,倚靠是在你偶爾疲倦的時候可以靠一下,休息一下,倚賴則是賴著不走了。

❤️當道德變成一種表演,就是作假,就會變成各種形態的演出,就會讓最沒有道德的人變成最有道德的人,語言和行為開始分離。

❤️孤獨是一種沉澱,而孤獨沉澱後的思維是清明。靜坐或冥想有助於找回清明的心。因為不管在身體裡面或外面,雜質一定存在,我們沒辦法讓雜質消失,但可以讓它沉澱,雜質沉澱之後。就會浮現一種清明的狀態,此刻你會覺得頭腦變得非常清晰、非常冷靜。

最後祝福所有親愛的彭油❤️希望不管你現在遇到什麼困難衝突❤️或是懷疑自己😘生氣自己😇難過自己身處的環境😘或是你正在為妳的生存打拼中😝跟著小天使閉嘴,繼續前進為自己打拼😝而小天使都在遠方為所有認識不認識的朋友們加油打氣😘😘😘因為小天使也跟大家一樣❤️獨自一人❤️很努力的在😇打拼我自己的未來跟重建自己的家喔😇最重要是讓我自己「❤️變成更好的自己❤️更愛自己❤️更像自己的靈魂❤️」。

❤️小天使繼續跟著「上天宇宙高我」學習著「自愛self love愛與原諒love and forgiving 慈悲同理compassions 」課程,繼續執行「上天宇宙高我」的任務中。❤️

arrow
arrow

    Aaron(Garu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